党委研工部举办2021年“崇德远志,榜样领航”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741

 523日上午,2021年“崇德远志,榜样领航”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本期培训班将党史专题讲座、红色基地现场教学作为培训重要主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教授陈方平为学员作《中国共产党早期建党思想》专题讲座,带领研究生骨干从中国共产党军事斗争建国梦、白手起家兴国梦、改革开放富国梦以及开拓奋进强国梦等四个方面,深入了解党的建设过程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建党理论内容,深切感悟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对历史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进行深入剖析,帮助研究生了解共产党人革命的艰辛与伟大。陈方平分享了许多精彩又鲜为人知的革命英雄故事,并以此为启发,向同学们强调“做学问”需要的品质,叮嘱大家对“学问”要保持热爱与专注,才能学有所成。


 23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学员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体会革命先烈们机智勇敢、艰难曲折的斗争经历和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参训学员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意义深刻的洗礼。

“崇德远志,榜样领航”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是党委研工部重点打造的研究生骨干队伍建设品牌。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开设专项培训主题,研究生党工委将党史学习融于研究生教育管理,用党史理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党工委以党史学习为抓手,继续推进如琢学堂,开办研究生党员党务知识培训班,开展“为师生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党史学习实效。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