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崇德远志,榜样领航”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866

5月23日上午,2021年“崇德远志,榜样领航”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B7-102教室举行。副校长胡立宏、党委研工部部长毛敏、药学院副院长张峰、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孙荪、研工办主任李怡、研究生辅导员林莉莉、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毛敏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怡老师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培训计划和要求,此次培训课程为期两天,内容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研究生心理健康调试及早期危机干预讲座、研究生骨干培训沙龙及素质拓展五个部分。

胡立宏副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胡校长向全体学员传达了全国、全省、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取得的重要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研究生教育需要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多方协同发力,共同为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作出努力。最后,他对全体研究生骨干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全体骨干要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要争当模范,励志奉献群众。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陈方平副教授为学员做《中国共产党早期建党思想》专题讲座,带领研究生骨干深入了解党的建设过程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建党理论内容,深切感悟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下午,培训班组织学员赴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体会革命先烈们机智勇敢、艰难曲折的斗争经历和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参训学员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意义深刻的洗礼。

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高研究生骨干的履职能力与工作创新能力而举办的专题培训。根据计划,培训班将于6月6日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调试及早期危机干预讲座、研究生骨干培训沙龙及素质拓展活动,“如琢”讲堂活动同期进行。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