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筑信仰之基 ——研究生党工委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477

研究生党工委教工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央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在研究生院内率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17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党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第一讲《五四运动唤起民众》。学习视频将全体党员带回到1919年那个积贫积弱的年代,感受爱国青年毅然担起对国家与民族的责任,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呐喊的斗争过程。

之后,教工党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同志们认为,通过视频学习,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为民族独立而抗争的先烈们的浓厚爱国情感和绝不屈服的斗争精神。重温党史让同志们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前进力量。

最后教工党员胡立宏同志就研究生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想法。一是从符合逻辑、符合规律的角度学习挖掘历史资料,以历史资料为基础提升党员的自豪感与自信心;二是学习党史要把握规律,追寻党的脚步,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三是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科室工作效率,寻找关键节点,实现工作突破。

通过视频学习和交流分享,研究生院教工党员增强了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将按学校要求和党工委统一部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理论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各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将努力跟学,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