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3228)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27986

全体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 号)、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教考函〔2020〕26号)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 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苏教考招〔2020〕4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科学、平稳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的考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准考证打印
    12月26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
    12月26日下午 外国语
    12月27日上午 业务课一
    12月27日下午 业务课二
    考试时间均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考前准备
    所有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docx),知晓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考生于考前14天内自行测量体温,自我监测健康状况,无症状者下载《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docx),签字后随同其他应考证件一同带入考场,凡不签订该承诺书的考生将不得参加考试。14天内有相关症状或隔离未满14天的考生处理办法参见后面“特殊情况处置”。
三、入校、入场
    所有考生考试当天均由我校仙林校区北门进入,按规定路线到达考场区域。请考生根据考试时间提前到达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验证。
1.体温检测
    考生在进入测温区前,应佩戴口罩在候检区等候工作人员指令,方可进入测温区(人与人间隔大于1米),由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在考生通过时进行测温。体温正常(低于37.3℃)的考生进入考试楼,体温异常的考生由专业医护人员立即带入临时隔离检查点观察,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并排查其流行病学史,以确定体温异常原因。经复查体温正常、无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后,可以进入考点;体温仍不正常的考生将由考点防疫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进行研判,做出是否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的决定。
2.身份验证
    考生持准考证、苏康码(绿码)进入校园。考生到达考场区域后,考务工作人员将对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苏康码进行二次核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相应的考场后,由监考员对其身份证件、准考证及随身物品进行核查,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第一场考试开考前,考生须将签字确认的《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交给场内监考员。
四、考试
1.考中防护
    考生进入考场后要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N95口罩。所有考生必须随时做好手部消毒。
2.考后疏散
    普通考场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
    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按监考员指令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单独离开。
五、特殊情况处置
1.考生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或入境后解除隔离未满14天,需参加考试的,须提前联系考务办,至少提前1天将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送至考务办邮箱(nzyyzb@njucm.edu.cn)。
2.考试当天有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由此所耽误的时间,经考点主考批准予以补齐),同时须签订《发热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考生管理承诺书》(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发热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考生承诺书.docx),当天考试结束要进行核酸检测,并于三日内将检测结果证明发送至我校考务办邮箱(nzyyzb@njucm.edu.cn)。
3.如前一天出现症状需参加第二天考试的考生,第二天也须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于三日内将检测结果证明发送至上述指定邮箱。
4.不具备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立即至发热门诊,并根据医疗诊断结果,在防疫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下一步措施。若有发现来自于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我校将立即报告疫情防控部门,在防疫部门的指导下采取下一步措施。
六、其他注意事项
    受疫情防控影响,我校考点不接受提前来校考察考场,我校将在考前一周内发布入校须知及考场分布情况,请及时关注我校研招网相关信息:https://gra.njucm.edu.cn/2898/list.htm




                                                                               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
                                                                                 2020年12月11日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