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35782

我校招收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旨在培养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一、报考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能积极完成本职工作,具备较高临床水平的在职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

2. 身心健康;

3. 具有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的硕士学位;

4. 已获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

5. 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已取得第一阶段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

2)已取得主治医师及以上级别的职称;

6. 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正高级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二、报考流程

(一)网上报名

1. 报名时间:202016日至110日。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

2. 报名流程:

1)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222.187.120.13:9000,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信息必须如实、完整、有效报名结束后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并按规定要求加盖公章

2)下载打印其他用表,如实填写并按规定要求加盖公章;

3)特别提醒:请考生选择正确的报名阶段。

(二)缴费

1. 2020年博士报名全部实行网络缴费,缴费时间202016日至110。考生网上缴费后方可打印报名表格,缴费后将不能修改报名信息。

2. 报名考试费:250元。

3. 特别提醒:报名信息确认后不可再次更改,请考生务必仔细审核个人报考信息后再进行确认缴费。如因考生报名资格审核不合格或个人原因造成无法参加考试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逾期未缴纳报名费的考生,网报信息视为无效信息,报名数据不予保留。

(三)现场确认

1. 现场确认时间:

2020110-11日(9:30-11:3014:00-16:30),逾期不再办理

2. 现场确认地点: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仙林校区行政楼201室)

3. 报名材料

请按照以下顺序对所需提供的材料进行整理,务必携带全部报名材料的原件,以备查验:

1)《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报考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从网报系统中下载,本人签字,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

2)专家推荐书两份校外推荐专家需提供专家职称复印件;

3思想政治考察表;

4)身份证件复印件;

5)硕士学位证书、最后学历证书复印件;

6)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复印件;

7)第一阶段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书或主治医师及以上级别的职称证书复印件;

8)硕士课程成绩单(复印件须加盖公章)复印件;

9)硕士学位论文全文;

10)考生认为可以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论著、科研成果等的复印件,并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审查、在复印件上签字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

11)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我校不接受函报,请考生不要邮寄报名资料和相关原件,以免遗失,外地考生可委托他人代提交材料,因代交产生的材料遗失或审核延迟等而导致现场确认资格审核不通过不能参加考试者,责任自负

三、入学考试

1.初试

初试时间:20203月上旬(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发布的考试时间确定);

初试科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举行的“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

初试地点: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

准考证:需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研究生院不寄发。

2.复试及录取

详见后期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四、学费

15000//

五、特别提醒

1. 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为非学历教育,学习年限为3-6年,录取的博士生完成学习任务,达到相应的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相应的中医博士专业学位,但无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2. 凡选择报考本类型的考生不得兼报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3. 如后期国家和我校出台新的此类研究生招生培养政策,我校将及时在网上公布。

4. 所有报名考生提供的报名材料不予退回。

六、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5-85811028025-85816077(传真)。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招生专业目录.pdf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单位联络方式.pdf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013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