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5 浏览次数: 3151

各学院、各单位、全体研究生:

20176月我校第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和研究生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会围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并经江苏省学联、校党委的批准,决定于61日~62日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提升质量”的主线,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全体研究生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营造良好的中医药学术氛围、培养优秀的中医药高级人才,初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主要任务和议程

大会的主要任务和议程是:回顾和总结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听取和审议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优秀学生干部及工作积极分子;修订《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委员会,讨论和确定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

三、大会筹备机构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立筹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负责研代会有关事项。王礼宁任大会筹委会组长,徐泳任副组长。筹委会下设秘书组、会务组、资格审查组、提案组等工作小组(具体名单见附件一),负责开展具体工作。

四、大会代表组成、条件及产生办法

1.代表组成

本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约200人,列席代表约30人。

2.代表条件

本校全日制境内在读研究生;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品行端正、积极向上;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人际关系;综合表现良好,能够如实反映所在单位研究生同学的各方面意愿,具备一定的参政议事能力。

3.代表产生办法

大会代表选举遵循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代表名额分配按各单位研究生人数6%比例推荐(小数点后采用四舍五入法计算),其中女生代表比例不少于40%(具体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二)。各单位根据代表条件,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完成本单位大会代表推荐工作填写《代表登记表》(见附件三),并于522前将代表名单和有关材料发至邮箱:nzyyjsh@163.com,纸质版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行政楼205)。大会筹委会将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和公示。

五、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委员组成、候选人条件及产生办法

1.委员组成及候选人名额分配

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委员会拟由17名委员组成;主席团拟由5人组成,从委员中选举产生。委员候选人计23名,由基层单位民主选举推荐。(具体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四)

2.委员候选人条件

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对研究生会工作有较高的热情,工作主动积极,乐于为广大研究生服务;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有研究生会任职经历及工作经验者优先。委员候选人必须作为本次大会代表人选。

3.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1)有意向参加委员候选人选举的同学向所在单位提交书面申请;其中,属于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成员的同学也可向所在研究生会部门提交书面申请,但不可重复申请。申请人需填写委员候选人登记表(见附件五)。

2)各单位需按规定名额民主推举候选人。

3)各单位按名额分配推举候选人后,将候选人名单和委员候选人推荐汇总表(见附件六)发至邮箱:nzyyjsh@163.com,并将纸质版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行政楼205)。

4)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汇总候选人名单,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23名候选人名单后再发至各单位,进一步听取意见。

5)筹委会集中各单位意见,讨论确定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

4.主席团成员产生办法

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拟由5人组成,由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委员会投票选举产生,并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予以确定并报校党委批准。

六、大会筹备有关工作日程安排

510日前:成立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研究生会全委会会议,下达研代会相关工作任务;

515日前:各单位组织传达《关于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522日前:各单位根据代表与委员名额、条件及选举要求,推荐代表、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并交资格审查组;资格审查组汇总各单位上报的人选名单并进行审查;

523日前:资格审查组向大会筹委会通报审查过的代表名单与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发至各单位征求意见;

524日前:资格审查组根据名单反馈信息作出调整并报大会筹委会;

525日前:资格审查组公示代表及委员侯选人名单;

527日前:会务组展出候选人展板。

七、工作要求

召开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研究生会作为承上启下的学生群众组织,在繁荣校园文化,推进民主管理,促进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认真开好大会,顺利选举出新一届委员会非常关键和重要。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本单位的代表选举和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的推举提名以及其他相关工作,努力将此次大会开成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奠定良好的基础。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9515 

附件:

一、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机构

二、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三、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四、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五、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推荐登记表

六、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七、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各单位联系人

   附件一~六.doc

   附件七.xlsx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