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派遣研究生赴瑞士中心实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2201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的国际化,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医药专门人才,我校与RehaClinic、TCM Ming Dao在瑞士合作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2019年拟派遣1名研究生赴基地实习,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我校在读且已完成培养方案中全部学位课程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2.专业要求:中医学,其中针灸推拿学专业优先。

3.外语要求:精通一门外语,可为英语、法语、德语,有较强的口语交流能力。有雅思、托福、GRE、PETS成绩证明者优先。

4.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讲授中医的基本理论以及临床知识。

5.具备一定的特长,能够展示中国文化,如书法、绘画、舞蹈等。

二、相关安排

1.实习时间:1年。

2.相关待遇:RehaClinic、TCM Ming Dao提供约2000瑞士法郎/月(税前)的生活津贴,按月支付。

3.在瑞士培养期间的食宿费用自理;保险自购。

三、遴选流程

1.个人申请:申请人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申请表》(附件1)。

2.导师推荐:研究生导师在申请表中“导师意见”栏里签署推荐理由。

3.学院审核:学院核实信息并填写意见。合格材料于2019年520日前报送至研究生院(行政楼208室),并将电子稿发送至nzypy@njucm.edu.cn

4.专家组评议:由研究生院根据需要组织专家评议,采用现场面试或者网络面试,择优录取。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并做好申请材料的审核上报工作。

联系人:洪骏、吴彩霞  电话:025-85811109

附:

Reha Clinic:位于距瑞士苏黎世半小时车程的温泉小镇Bad Zurzach,是瑞士一家采用操作训练、音乐疗法、绘画疗法、温泉康复及花园疗法等多种康复手段,开展运动系统康复、神经系统康复、心理障碍(造成的疼痛)和预防治疗的康复医院。

TCM Ming Dao:为瑞士规模最大的一家中医诊所,目前已在瑞士、德国开设门诊部近十个。

 附件1.doc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9年59日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