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9961

全体考生:

2019年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将于39日进行,按照我校招生工作安排,在职攻读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初试结束后立即进行

一、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工作应立足于吸引和选拔更多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要求的创新型优秀人才,提高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质量。复试考核内容应根据本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重点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复试内容应涉及外语应用能力考查、专业及专业基础考查、临床工作、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查三个模块,总成绩为100分。

复试内容

满分(100分)

1.外语应用能力(外语自我介绍、专业文献翻译或专业外语口语等)

30

2.专业及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情况

30

3.临床工作、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

40

各招生单位制定本单位复试工作实施方案及考核形式。请考生登陆报考单位网站进行查阅

二、现场原件复审

复试现场各招生单位将根据招生简章对考生的身份证、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等必要材料进行复审,请考生根据招生简章要求进行准备。

三、其他说明

(一)关于成绩计算及录取

1. 总成绩=英语成绩/5×50%+复试成绩×50%;

2. 考生须通过全国医学考试中心举行的“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英语分数线由国家统一划定);

3. 对成绩符合要求的考生,按照报考导师情况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二)复试工作安排表。

 2019年度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pdf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937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