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8016

全体考生:

2019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将于3910日进行。按照我校招生工作安排,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初试结束后立即进行。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环节。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复试工作。

一、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工作立足于吸引和选拔更多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要求的创新型优秀人才,提高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质量。复试考核内容根据本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重点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复试内容涉及外语应用能力考查、专业基础考查、科研能力考查三个模块,总成绩为100分。

复试内容及分值:

考核内容

满分(100分)

1.外语应用能力(通过考生的外语自我介绍、专业文献翻译或专业外语口语等测试考生的外语应用能力)

30

2.专业及基础知识掌握情况(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基础知识以及对专业前沿知识了解)

30

3.专业背景及科研潜质(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的科研热情、硕士阶段科研成果以及所具备的知识结构、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0

各招生单位制定本单位复试工作实施方案及考核形式。请考生登陆报考单位网站进行查阅。

二、现场原件复审

复试现场各招生单位将根据招生简章对考生的身份证、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等必要材料进行复审,请考生根据招生简章要求进行准备。

三、其他说明

(一)关于成绩计算

1. 总成绩=(英语成绩+专业基础课成绩+专业课成绩)÷3×50%+复试成绩×50%;

2. 英语、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分数线由学校结合各专业考试情况划定;

3. 单科过线、复试成绩合格者,按照报考导师情况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二)复试工作安排表。

 2019年度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pdf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937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