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前后研究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11 浏览次数: 3564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为统筹做好学期末及寒假期间研究生有关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寒假起止时间及新学期报到注册安排

1.放假时间:

2019119日(星期六)至216日(星期六)。

实习及规培研究生放假时间根据实习单位及规培医院规定执行。

2.报到注册安排:

截止时间:2019217日(星期日)1600

各学院、各单位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安排时间及地点。

3.报到注册注意事项:

1)全体研究生均要求本人持学生证在报到截止时间前至所在培养单位完成注册手续,取得本学期的学习资格。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凡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须在开学前3天提出书面申请,经培养单位同意后,可暂缓注册,否则以旷课论。逾期2周不注册的,按自动退学处理。未注册期间取得的成绩和考核结果,学校不予认可。

 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应事先书面请假。请假1个月以内的,由培养单位批准。请假超过1个月的,应当办理休学手续。

  (2)火车票磁条每年可使用4次,本学期火车票不需要充磁。

4.报到注册数据上报:

 各学院、各单位需于2019217日(星期日)下午1600前将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附件1)、未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报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行政楼209)备案。

二、寒假期间仙林校区留校工作安排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放假前及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放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一律回家(实习学生及部分研究生除外),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共同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审核、汇总和管理工作,安排好学生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及时向保卫处报送留校学生名单。学生如确因实习见习、实验课题、路途遥远等原因需要在仙林/汉中校区留宿,本人可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交申请,各单位汇总后填写《2019年寒假研究生留校住宿汇总表》(附件3),并于2019115日17:00前交至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行政楼205)。报送材料需纸质盖章版及电子版同时上交。

 留宿学生离校时,需将床卡交至宿管站登记后方可离站。

三、关于学期末及寒假前后安全问题

1.宿舍禁止使用违章电器。

宿舍禁止使用电饭锅、烧水壶、电吹风、暖宝宝、电热毯等一切违章电器,如被发现将严肃处理。请各学院开展安全检查,一旦发现违章电器将予以没收,通报批评,并将直接影响到下一年度各类奖学金的参评。

2.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离校时,请每个寝室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务必关闭所有电源和水源,锁好门窗,检查完毕方可离开。

 寒假期间,请同学们加强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切勿把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遗留在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请勿私自登后山,禁止携带火种上山,杜绝意外事件发生;自觉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请各学院、实习单位和规培医院对假期留校和参加实习、规培的研究生做好安全教育及人文关爱。

附件1: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2:未报到注册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3:2019寒假研究生留校住宿情况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2019110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