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夏桂成教授荣获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
发布时间: 2018-12-29 浏览次数: 5064

 为纪念我国恢复研究生教育40周年,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开展了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推选活动。2018年12月,经推选,授予我校夏桂成教授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夏桂成教授“十佳研究生导师”证书  

 夏桂成教授从事妇科医、教、研六十余年,研读《易经》《内经》《金匮要略》等经典医籍,从天人相应、阴阳消长转化等基本的医理出发,汲取《景岳全书·妇人规》《傅青主女科》等著作的学术思想,对女性的生理特点深入的研究,以科学的观点,在中医妇科学界首次阐明月经周期的调节理论,提出调整月经周期节律法,建立了心(脑)--肾--子宫生殖轴的论述,将传统的妇科理论提高到现代崭新的水平。夏桂成教授心系患者,情牵学术,耄耋之年重新恢复带教博士研究生以及恢复带教博士研究生以及国家师承研究生,务求为学科、为学校培养人才。

  夏桂成教授临床指导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响应省教育厅号召,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在“经历与见证:我与江苏研究生教育”征文活动中,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汪受传教授撰写的《峥嵘岁月歧黄路》荣获教师组一等奖。2016级中医方剂学海外研究生彭孝颖撰写的《我的中医求学之路》荣获学生组一等奖。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撰写的《江苏首届中医研究生的记忆》获教师组二等奖。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院长张宗明教授撰写的《我与南中医研究生共成长》获教师组二等奖。基础医学院杨进教授撰写的《我的人生楷模——孟澍江、孟景春教授》获教师组三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章永红教授撰写的《读博散记》获教师组三等奖。此外,2015级中医诊断学研究生贾雪雷撰写的《医路师恩——研究生教育开展40周年记》、2016级针灸推拿学研究生徐天成撰写的《“医二代”用机器人让针灸走向国际》获学生组三等奖。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