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省研究生“健康江苏”创意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1937

近日,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南京市青年联合会支持的首届江苏省研究生“健康江苏”创意大赛在我校举办。

  

本次大赛是我校主动谋划,通过积极申报和答辩获得承办权,是全省10个研究生科研创新大赛项目之一。大赛以“聚焦健康聚力创新”为主题,设置创意健康、智慧健康和医药健康三个组别。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南京中医药大学积极筹备、加强宣传。校内申报作品91项,经校内组织专家评审,推荐28项作品参加决赛;大赛吸引省内外20所高校研究生的130件作品,参赛高校除医药类院校研究生外,还包括综合、理工、师范、农林等高校的研究生。

 

通过初赛评审,每组遴选15个共计45个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评选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8名,优秀指导老师奖12名、优秀组织单位奖10名。一等奖分别由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江苏大学获得。我校“Acubot-数字经络智能针灸机器人”项目荣获大赛智慧健康组别一等奖。

  

专家作品分享现场点评时指出,本次大赛形式多样,瞄准大众健康需求和临床诊疗需要,体现了百家齐放的良好局面,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和社会效益,希望扩大各类比赛项目的规模,贴合国家健康战略发展方向,同时也希望研究生做好创新创业的根本——加强技术积累,深度挖掘技术创新。

  

颁奖典礼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教授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健康江苏”和“健康中国”建设,人才是关键,教育是基础。本次大赛是高层次健康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是释放人才红利的有效途径、更是学科建设成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在不断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南京中医药大学愿与大家一起,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懈努力,为培养造就一批着力于“健康江苏”建设的高精尖创新人才共同奋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本次大赛正是在“健康江苏”建设关键时刻的重要举措。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苏教育频道对决赛进行全程报道。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