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及学术道德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2689

9月8日下午,我校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与学术道德教育活动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举行,1345名2018级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万佼主持。

活动伊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麻彤辉教授进行学术道德教育讲座。在阐明“科学研究”、“科学精神”、“科研道德”、“学术不端”的具体含义后,麻教授借助典型案例揭示国内外学术不端及当前研究生诚信缺失的现状,并罗列出国内外相关应对举措,同时号召同学们能够弘扬科学精神,坚守科学道德,遏制学术不端,共建良好学风。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殷忠勇从学校简介、医教协同改革、招生信息、课程改革、学科与学位授予、奖励资助体系和国际合作七个方面进行系统介绍,着重对新生学业生涯规划提出三点建议:自我再塑、学术训练、不忘初心。最后,殷书记取“开学典礼”之意赠予新生16字箴言:开阔胸襟、学有所成、典化成人、礼遇师长。

两项教育活动的开展使2018级研究生受益匪浅,为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各位研究生新生今后能够沿着正确的科研道路,一路前行,为母校添风采,为祖国创辉煌。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