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新的启程| 这个暑假,我在南中医——暑期学校第七天
发布时间: 2018-07-17 浏览次数: 2625

2018年7月16日早上9点,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探索·发现—系统生物学与中医药”暑期学校结业仪式在丰盛楼报告厅举行,《系统生物学概论》课程负责人沈萍萍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殷老师以及暑期学校6个班级班主任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毛敏老师主持

 

仪式在暑期学校回忆小视频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课堂上教授们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解;座谈中学员们孜孜不倦、求知若渴的提问交流;户外活动时大家的洒脱身姿、欢声笑语在视频里一一回放。3分钟的视频,浓缩了7天来学员们在南中医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每个人都可以在视频里找到自己的身影。

暑期学校6个班级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1班代表的汇报文采飞扬,她从“初到南京”、“头脑风暴”、“寓教于乐”以及“芝兰之交”总结了7天行程和11堂教学课,感慨本次暑期学校活动是“聚杏林才子于金陵,悟岐黄之道合古今”。

2班制作的小视频图文并茂,感恩和不舍之情不言而喻。

3班代表直言“无论我们是来自哪所学校,今天我们都是南中医的学生”。

4班代表别出心裁,赠予了暑期学校一件由全班签名的文化衫作为纪念。

5班代表赋词一首《减字木兰花》

“仲夏健康,中医新秀汇一堂;七月杏香,缘聚金陵悟岐黄;栖霞山旁,现代科学解青囊;花海格桑,师友情谊似水长”。

6班代表诚恳总结道,“感谢南中医包容、开放的心态,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打造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期暑期学校根据学员们的综合表现,共评出了38名优秀学员,沈萍萍教授、殷勇书记以及各班班主任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

沈萍萍教授对本期暑期学校进行了总结,沈萍萍教授道,本次暑期学校的授课老师都是系统生物学以及中医学领域最顶尖的人物,课程难度系数较高,但这短短的十几堂课有助于奠定系统生物学的学习基础,进而形成链式反应;借着这次契机,同学们是“走在变成大师的路上”。

勇书记把自己的活动心得以及对学员们的寄语总结为三个词:“态度”、“能力”以及“信念”。他说,从此以后大家都是南中医的校友。学员们感谢了学校和老师,却唯独没有感谢自己:正是学员们身上的求知精神,才引导各位从全国各地聚集一堂;正是这种求知精神,才有可能将南中医的暑期学校打造成“黄埔军校”。他还说,成长当中需要经验和反思,但今天同学们的汇报感恩有余,反思不足,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需要具备反思的能力;虽然暑期学校已经结束,但学术之旅才刚启程,需要致知力行,继往开来!最后,殷书记用《早发白帝城》中一叶轻舟过万重山的意境作比喻,鼓励同学们在充满艰难与坎坷的中医科研学术道路上,仍须怀抱对中医坚定的信念,相信中医一定可以在科研上有重大突破、领先学术潮流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