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在南中医——暑期学校第六天
发布时间: 2018-07-17 浏览次数: 2090

七月仲夏,格桑花开!暑期学校第六天,通过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名师指引,学员们对现代科学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医的认识和传承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为了更好的培养我们的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爱国观,学校为学员们安排的党建活动如期而至。“古都文化之旅”及“古都红色之旅”带领我们走进了充满历史沧桑感的文化古都--南京。

一、古都文化之旅

古都文化之旅参观的是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是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国家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南京博物院“一院六馆”各有侧重:历史馆常设“江苏古代文明展”,全方位呈现江苏地区古代文明的发展历程;艺术馆按照艺术品的质地分类展陈馆藏珍品;特展馆重点打造一流水平的精品展览,包括引进的外展和以院藏珍品为主的主题展览;非遗馆通过动态方式展示江苏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邀请传承人现场演示传统技艺;民国馆重点展示民国时期首都南京的社会生活风情;数字馆以网络科技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带给观众全新的古代文明体验。

 

 

二、古都红色之旅

古都红色之旅我们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称江东门纪念馆,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也是国际公认的二战期间三大惨案纪念馆之一。

 

纪念馆分展览集会区、遗址悼念区、和平公园区和馆藏交流区等4个功能性区域。

参观虽然略显的匆匆忙忙,但学员们的内心深有感触。无数无辜的灵魂在中华民族最羸弱的时代失去了生命,换来的是现代人们对那段历史的铭记,对生命的敬畏。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应该牢记历史,鲜活的生命去追求和平。

 

 

古都红色之旅第二站六朝博物馆,它是中国展示六朝文物最全面的遗址博物馆,也是反映六朝文化最系统的专题博物馆。展出青瓷器、陶俑、墓志、建筑构件、石刻、书画等大量珍贵文物以及六朝建康城城墙和大型排水设施遗迹,并介绍六朝名人故事,分四个篇章阐述公元3至6世纪的东方大都会主题,设有“六朝帝都”、“回望六朝”、“六朝风采”、“六朝人杰”四大展厅。

这次党建活动,让学员们对文化古都产生深深的感悟。那曾经繁华一时的历史古都却在近代遭受了如此多的苦难,至今屹立不倒。历史的长河在静静地流淌,不能忘记的,是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掀起了冲天巨浪,如今斯人已逝,唯追求光明之精神永存,唯为革命献身的忠诚常在。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将此次的党建活动化作无穷的动力,为历史的再度扬帆起航,为这悠悠的华夏古国再次书写辉煌,为中华崛起而不断奋斗,坚持。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