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青奥志愿者,南中医研究生为青奥护航
发布时间: 2014-07-29 浏览次数: 131

    7月20日,青奥志愿者正式上岗了。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将在8月16日-8月28日之间为青奥会服务,而这个时间也正是南京最热的时候。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厚朴义诊团的小伙伴们得知:因为天气炎热,每天都有志愿者受不了高温的“烤验”,中暑倒下,非常让人心疼。经过商讨大家决定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这些户外作业的志愿者与高温作斗争。
    研会的同学迅速与青奥办联系。研究生会沈忱主席说道: “我们的想法受到青奥办志愿者部工作人员的赞同,他们非常欢迎我们去献爱心,也希望我们能尽快将防暑降温的知识、香囊及药品送给他们。”

    得到青奥办的认可,7月月初,南中医研究生们就开始忙碌起来。经过“专家团”认真推敲:决定采用苍术、菖蒲、贯众、藿香、白芷、石菖蒲、艾叶、贯众、薄荷叶、荆芥穗等研沫制成香囊;采用金银花、佩兰、淡竹叶、甘草、陈皮、山楂、乌梅等组成解暑降温药茶送给青奥志愿者。据在读博士王宁同学介绍香囊可以起到芳香辟秽、化浊解毒的作用;药茶可以起到生津止渴,清热祛暑的作用。同时,考虑到志愿者们在户外作业出汗较多,研会同学还特地为他们准备了盐包,让她们可以及时补充丢失的盐分,保持身体电解质的平衡。

 

    沈主席告诉记者:“大家工作很辛苦,但是非常愉悦,他们说青奥会是南京一大盛事,作为在南京求学的学子,能够见证这里时刻已经是非常幸福与激动,更何况现在能参与进去,为青奥会出一份力,这是多么值得自豪的一件事。”
    除此之外,南中医研会的同学们还为青奥会的每一个场馆准备了一个爱心急救箱,急救箱内除了“藿香正气水”等中暑急救类药物之外,还有碘伏、棉签双氧水、创口贴这些外用类药品以及绷带、冰袋等扭伤拉上后的急救用品,让志愿者们在不慎受伤后可以快速处理。
    爱心服务青奥志愿者活动7月28日正式启航,我校青奥志愿者作为首批受助对象接受了研究生会的捐赠。接下来的日子里,研究生厚朴义诊团的小伙伴将带着他们的爱走遍青奥会的全部场馆。


    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新华网、南报网等媒体都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大力报道。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