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固生堂中医传承栽培奖学金”设立暨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4-11-05 浏览次数: 180

    11月3日上午,我校“固生堂中医传承栽培奖学金”设立暨捐赠仪式在行政楼315会议室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北京固生堂中医养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志亮和华东区副总经理陈辉、广州中医药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伦荣专程出席仪式,我校党委陈涤平书记、胡刚校长、党办刘晓主任、基础医学院马健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周惠芳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顾一煌院长、研究生院周学平副院长、张军副书记,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张旭院长主持。

    陈涤平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李大宁局长和涂志亮董事长一行的到来,对李大宁局长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涂志亮董事长热心中医药事业,关爱中医学子表达了深深的谢意。陈书记回顾了我校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强调在面向下一个甲子征程时,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根据党和政府的要求,在大健康时代的背景下,结合健康服务业和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探索和实践。

    涂志亮董事长在发言中表达了自身受益于中医和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介绍了固生堂“360°中医养生”的服务理念和目前的发展状况,希望通过设立“固生堂中医传承栽培奖学金”以激励中医药院校的研究生不断发奋学习,增强医理,完善自己,传承中医,专心科研,用丰厚的知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满满的爱心回报社会。

    胡刚校长对固生堂在我校研究生院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他指出六十年来,我校在培养中医药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该奖学金的设立,将有助于学校实施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强校、质量兴校”的发展战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培养高端中医药人才和卓越中医师奠定基础。学校将采取有力举措,做好该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并加以引导,真正发挥其激励和栽培作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固生堂在我校设立奖学金以鼓励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做法,继而谈到体制内外传承人才的培养,强调学校在今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过程中,要继续深化改革,把改革方向与中央精神和产业发展衔接起来,结合中国社会需求和中医药优势在新的领域有所突破,并特别指出要紧密围绕健康服务业和养老服务业这两大块,继续引领推动中医药创新人才的培养,找到人才培养与行业进入和资本进入的有效方式。要继续提炼组合,优化现有资源的配置,整合其他优秀资源,面对新的产业发展,尤其是健康服务业和养老服务业,用我们的品牌、技术和优势引领行业发展。
    仪式上,胡刚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http://gra.njucm.edu.cn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